Dear God,

 

在世界社會上都能承認話語是非常的重要。基督徒更要重視話語。

但往往現今我們都還在學習,我們都是罪人,我們還在學習如何說出智慧話,如何慢慢說。

 

**詩篇 52:2~5**

2你的舌頭邪惡詭詐,好像剃頭刀,快利傷人。3你愛惡勝似愛善,又愛說謊,不愛說公義。

4詭詐的舌頭啊,你愛說一切毀滅的話!5神也要毀滅你,直到永遠。他要把你拿去,從你的帳篷中抽出,從活人之地將你拔出。

 


舌頭是身體裡是最小的部位,卻能說大話。最小的火,能點燃最大的樹林。舌頭就是火,它能污穢全身,能掀起最大的爭戰。

我們當謹言慎行!有些基督徒,他們雖然說話誠實,心口一致,但他們說話不夠智慧,一開口就大聲呼喝;見人有錯嚴責不停,結果不但不能使人改正,反而使人變本加厲,而且討厭他。

 

我一直是個很會用說話工作的人,也知道說什麼話能取悅人,說什麼話能傷人。最近發現真不喜歡這樣的自己,

往往在要說真話建造人的時候,我害怕傷人而未說出口,又或是應當容忍退一步時,口出惡毒話傷人。是啊! 舌頭的確是不用力氣就能輕易傷人的,

但也是不用出門,可能透過電話就能建造人影響人的,端看我如何使用。神啊! 我就求祢不斷鍊淨我,若這是祢給我的恩賜,請祢帶領我正確的使用,謝謝祢!

 

2017.10.22

arrow
arrow

    LOVE LETT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