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ear God,

上周因為一個邀請,去參加了一個青年工作或創業者的聚會,在其中聽到了每個人的創業故事或人生轉捩點,但也發現許多人都好想證明自己的價值,並且希望人們能因此看自己有所不同。在其中聽到有人說自己如何不斷的賺錢、不斷的創業、自己的學歷等,我看到了許多年輕人眼裡充滿了閃爍,但是對財富榮耀誇讚閃爍,許多的聊起自己,也都是從自己的學歷或是成功的事業分享,若是褪去了這一切,是否還能擁有那閃閃發光的眼神呢?

**以賽亞書 39:2~4**

 2希西家喜歡見使者,就把自己寶庫的金子、銀子、香料、貴重的膏油和他武庫的一切軍器,並所有的財寶,都給他們看。他家中和全國之內,希西家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。 3於是先知以賽亞來見希西家王,問他說:「這些人說什麼?他們從哪裡來見你?」希西家說:「他們從遠方的巴比倫來見我。」 4以賽亞說:「他們在你家裡看見了什麼?」希西家說:「凡我家中所有的,他們都看見了,我財寶中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。」

 

希西家的國庫累積歷代以來的財富,包括他一生努力的成果。另一方面,他最大的敵人亞述,一夕之間死了十八萬五千人,此刻正處在崩潰瓦解的邊緣,即便想捲土重來也要幾代之後。希西家讓巴比倫這個遠方新興小國派來的使者,參觀、羨慕一下自己的榮華富貴,且聖經提到西家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

 

我想到過去在作公關的我,總是怕人家不知道自己,想讓人家對我有印象或能與我有人脈,因此總是希望搬出自己能吸引對方的背景去說明,或是誇耀自己擁有的資源,這不就與希西家一樣嗎?事實上人們斂聚財寶的一個原因就是與別人互相攀比。一個鄰舍炫耀他的東西,造成別人的妒忌,於是想得到更好的東西來炫耀。

 

神不喜悅驕傲的罪,狂妄自大者必遭懲戒,我們都有原罪,我們都帶著驕傲的罪,時時刻刻都可能不小心顯現,神啊! 求祢用祢話語的寶劍,斬除依竊自負的根源,與隱藏的一切,讓我完全謙卑下來,謝謝祢!

2017.10.18

arrow
arrow

    LOVE LETT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